close

哈囉,又經過快要一個月,我終於回來了
關於最近到底在做什麼,放到最後面再來閒扯吧

這次要介紹的是【リア充】的續作【ゲス充】
前作【リア充】是在【臨場感十足!SNS模擬手遊大集合(上)】裡面介紹的第二個遊戲,介紹請走25405.gif


ゲス恋?リア充?禁断のチャット型恋愛ゲーム*完全無料ゲーム
渣戀?現充?禁斷的聊天型戀愛遊戲*完全免費遊戲

日語小教室:
ゲス(下眾):粗俗、下流、非常低劣的意思。「ゲス恋」有低劣的戀愛之意,像已婚男老師和與小自己十幾歲的女學生發生關係這種,所以我就翻成渣戀,感覺比較好理解(大概吧)。

下載請點d0b63cded3ef9216b984aca66664c867.gif
攻略請點 
d0b63cded3ef9216b984aca66664c867.gif

gesu1.JPG

是說他在google play上的介紹真的很有趣,就把它翻譯過來了
■『ゲス充』是什麼?
現實中的話會產生大問題?!在社會上喪失立足之地?!的禁斷之戀
但是,正因為是「不可以」的戀愛,才更讓人心跳加速沉醉其中。
讓你享受這種禁斷之戀的超妄想聊天系遊戲!

輕率地跨越那條現實世界中難以踏出的界線
只是當現充的話還不夠,朝著「ゲス充」為目標前進吧!!!
(它到底在說什麼XDDDDDD)

※    在本程式中,不管做出多麼低俗的行為,聊天畫面都不會流出到周刊上。
※    失去工作、被請求賠償金、被社會抹殺等等,這些狀況一切不會發生。
※    也不需要重新復出時淚眼汪汪的謝罪記者會。
※    以上,請安心盡情地享受現充過頭的禁斷之戀吧。

先劇透一部分的角色關係,微劇透反白喔,大家斟酌觀看
有在跟前男友分手時,跟著朋友去的公關俱樂部裡的人氣No.1男公關;有弟弟的大學同學,之前跟玩家告白過被拒還是一直勾勾纏;有老
爸同歲數(50)的朋友,剛好是跟玩家同一所大學的教授;有已經有妻小的醫生;也有跟玩家交往五年的男友等等。

好了,那我們就安心地往下看遊戲說明吧。
但是因為我目前只有攻略男角的部分,所以底下的說明會以男角為主
如果之後女角也都破關了,有心得會補充在後面的心得處


遊戲開始前,玩家需要幫自己取名(之後可更改)
並選擇性別(之後也可更改)
但我懶得在切換男女性別時還要改名字,就取了男女通用的祐希
性別的話,選女就是攻略男,選男攻略女。遊戲中可以用右上角的齒輪設定切換,切換時會保存玩家在此性別中的遊戲進度

gesu2.png

基本上遊戲方式跟前作【リア充】是差不多的
藉由
回覆提升攻略對象好感度,三個選項
一個是增加五顆心;一個是增加兩顆心;一個是減少好感度
隨著對話進行,攻略對象會
打電話給你(在電話中繼續進行劇情)
在episode結束時一定會有一次,有時候episode尚未結束,但對話有提到等等打給你,就是他等一下也會打來的意思。
一樣如果你旁邊有別人覺得接起來很尷尬,直接按掛掉,之後還會再打來
不過我自己測試是在「打開遊戲」的時候角色才會打來,其他時候只會跳訊息通知而已

gesu3.jpg

目前每個角色都只有2個episode,會隨著之後遊戲更新增加
Episode結束時,要
分享才能開啟下一章
兩個既有的episode都結束時,分享可以獲得
該角色的起床鬧鈴
我都丟到遊戲用twitter帳或借傳line給朋友 哈的五次方

gesu4.jpg

BTW,這次有些角色會出現「群組」的劇情喔,男性角色的話是「江藤真司」,可以嘗試看看新的玩法,也蠻有趣的。
大概是這樣,後面就是比較算附加的一些功能

●好友列表=攻略對象列表
點攻略對象會出現基本資料
按最左邊的電話,可以重開語音
點最右邊的プロフィール會出現玩家與角色的關係,有點類似前情提要,建議攻略前
一定要看!!!
然後遊戲一開始角色沒有很多是正常的!角色數量會自己隨著時間過去慢慢增加,所以不用太緊張是不是遊戲有bug喔。

gesu5.jpg

●動態時報
這款的攻略角色很愛發動態的(大笑)
但他們發的動態也跟劇情有一顛顛關聯,有時候能幫助玩家更了解角色的性格或秘密,我還蠻喜歡的

gesu6.png

●貼圖
這次發現貼圖的功能不是只有傳好玩而已
傳了貼圖之後,
可以讓角色立即回覆你,不用再痴痴的等
(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快速通關討厭的角色,後面再聊)
貼圖一樣可以付費購買
但是也可以用
觀看影片的方式獲得,看一次可以獲得三次貼圖數
在對話處點右邊有movie的就可以了(圖中紅框)
真的很佛心欸這遊戲
(不過是說這次的貼圖炸雞也太無哩頭了吧)

gesu7.jpg

●鬧鐘
一樣是這系列的特色
設定時間,選擇喜歡的角色鬧鐘(在設定頁面點ボイス)
角色就會在玩家設定的時間打來,接起來就會聽到早安叮嚀喔
一個角色有三種鬧鈴可以選擇
※要在2個episode都完成後分享,才能獲得角色鬧鈴

gesu8.jpg


無雷總評

因為他前輩的優秀表現
讓我在【ゲス充】出了事前登錄時就很期待
收到release通知也是立馬載來玩

整體來說它的玩法都承接著上一代的方式
雖然在玩法上沒有太大的新意
但畢竟這次是著重在劇情風格的轉換,主打禁斷之戀
不過我要老實說,不知道是因為我對它的期待太高
還是因為我平常都玩一些比較重口的病嬌之類(呃)
所以我對這次【ゲス充】的禁斷戀程度真的是......還好
也不是說它的劇情差,是好玩沒錯
但就是普通線之上,沒有給我真的非常驚艷的感覺
硬要說的話大概就是那種「總裁愛上小辣椒」的言情小說去掉所有八點檔的血緣、前女友、家庭反對、男主車禍的元素。我們還是會覺得總裁跟小辣椒的戀情禁斷,但是禁斷感就很平淡,沒有那麼強烈,就是這種感覺。
不過或許也跟episode現在都只有2有關,因為劇情量也還不夠,所以比較難以感受它的情感糾結吧,希望之後追加的劇情會更好
(不過我雖然是說還好,但床上表現阿、セフレ這種詞還是會在遊戲裡出現的,就,禁不禁斷真的個人主觀齁)

再來就是,也有點偏個人主觀
這次的男角聲音,跟我想像的都有點不一樣
幾乎所有的角色聲音都偏高,有時候聽了都有點膩
應該是比較沉穩的角色講話也都莫名有一種輕浮感,實在讓我有點出戲

推薦度

雖然講了一些我覺得讓我失望的點,但它整體來說還是一個值得一玩的遊戲啦
尤其推薦給想要微嘗試這種戀情的初心者,然後喜歡SNS模擬類遊戲的人也還是推薦!當膩現充的話就過來吧~
 

個人心得碎念(劇透慎)

其實我對遊戲的心得差不多在上面就說完了
這邊主要是想要抱怨角色

因為我是選性別女攻略男角嘛
角色目前有8位
有些角色劇情是玩家自己很煩人或很沒品(ㄅㄧㄠˇ)
有些是角色劇情是角色很渣,有些就普通還好

我自認自己是一個對二次元角色性格接受度還算高的人
但是ゲス充裡面的一些角色真的會讓我生氣
最最最最最討厭的角色就是跟玩家交往五年的男友佐伯一馬
看照片好像人模人樣
然後看一下角色介紹,玩家感覺開始對男友的感情有點迷惑?
我想說到底在迷惑什麼,結果佐伯訊息傳不到幾通我就懂了
我真的沒有遇過
這麼討人厭的人欸!!!!!

要女友跟他一起嘲笑上司,不順著他的話講就在那邊78,肚子餓就命令女友趕快去煮,你自己不會去買?打電話來之後更整個讓我腦子斷線,在那邊嫌女友煮的東西奇怪,應該要放牛肉不是豬肉,阿就沒有牛肉了你到底是在?然後講到要結婚的話題就在打哈哈,什麼我們有交往五年了喔,我覺得還不到時候見爸媽ㄟ,對啦我也覺得遊戲居然設定玩家跟你這種渣男交往五年我也是醉了。講了一堆傷人的話讓玩家心情低落還說,哇你這樣就要難過喔好好笑喔煩死了,我真的一直忍住不要在這邊飆髒話,到底最煩的人是誰你滾去照鏡子。
Ok然後進入episode2玩家想跟他分手,他第一個質疑是不是玩家跟上司劈腿,哇靠你怎麼不檢討你自己到底有多渣?
說真的啦,就算最後那一通電話好像想幫他加一點傲嬌屬性也完全白不回來了啦,甩掉他完全剛好啦,不要汙辱傲嬌屬性可以嗎?
總之我兩個episode全部都失敗一次
因為我真的氣到
完 全 不 想 要 攻略他!

還有武井朋也,也是很令人火大
但好歹人家設定是超人氣演員,想跟這種藝人談戀愛本來就要有心理準備
這樣一想就覺得還好
但是佐伯設定就是個跟玩家同一家公司的小職員,只是長得好看一點而已
到底在那邊跩個二五八萬唱什麼邱???

結論就是,如果你是個容易爆氣的人
真的可以愛惜自己,遠離佐伯一馬。
00638paJjw8epwdav8hytj303h030745.jpg


結果我這個遊戲對角色的抱怨超長XDDDDDD
拉回我的近況
因為我上上禮拜才考完攸關畢業的考試
所以閉關了一段時間,考完之後又耍廢了一段時間(在打WA2
才這麼久都沒有發文(合掌)
其實有些遊戲都跑得差不多了,但是沒有時間整理就一直拖延 
tusky_091.gif
我的草稿裡還有好幾篇文章都還沒有寫QQ
希望之後可以快一點把他們補上(每次都這樣說)

OK按以往慣例
有什麼對文章的建議,或是對遊戲的討論都歡迎在底下留言喔
那這次(很多抱怨)的文章就到這裡結束了
下次見囉,大家掰百

arrow
arrow

    安ㄉ五次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