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在剪影世界裡用M9手槍擊潰怪物的少女
由於本人對射擊遊戲非常苦手因此無法推進故事線只能簡單介紹的【シルエット少女(一代)】點這裡25405.gif

沒有錯~~~這次要介紹的就是它的續作──【シルエット少女2】

シルエット少女2   剪影少女2
下載請點
d0b63cded3ef9216b984aca66664c867.gif

圖1.JPG

(我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痞客邦今晚不讓我壓浮水印= =)

延續前作的玩法,一樣只需要不停tap就能進行遊戲
但新作加入了更多不同元素,讓有趣度大大提升
不過因為我要慢慢破關到開啟全部元素實在太太太太太久,所以先貼上遊戲pv讓大家看看續作新加入的玩法

 

先跟大家說聲抱歉,這次的圖會比較少
因為這遊戲加入了一個新功能,叫做存檔點
它出奇不意的出現,導致我前面的關卡完全沒有截到圖就被覆蓋掉了^_^
所以等等可能會用影片的截圖來輔助說明    

然後就是,由於我能力不足無法即時破關,只能就我目前玩到的進度作介紹,沒有辦法把遊戲所有的精華都分享給大家(跪)
以上道歉聲明,還想閱讀的人請繼續往下,謝謝ㄋ


先來個簡單的劇情回顧翻譯:
因為自己的過錯使得剪影世界面臨危機的調律者X,向某名少女請求幫助(對就是一代的玩家你)。一頭霧水的少女唯一獲得的東西只有一把M9手槍。
少女在不停的「死亡-重生」循環中變得越來越強,打倒的怪物也越來越多,少女的戰鬥一直持續著。
即使在知道了造成少女必須戰鬥的原因,是因為X變成幽靈;而X變成幽靈的原因還是因為吃年糕被哽住喉嚨,少女也只是愣了一陣,依然沒有放棄戰鬥,全部都是為了要回到原本的世界。

(wtfffff這邊我真的沒有翻錯嗎

但是少女與X的離別卻悄然來臨
無法維持自己存在的X去了別的世界(上天堂之類的???)
被留下的少女繼承著X的意志,繼續投身戰鬥,取代X成為代理調律者(少女是怎樣 抖M嗎)

後來,新的調律者出現,少女與新調律者兩人互相扶持,也建立起友誼。
最終,打倒最後一隻怪物的少女,回到了自己原本的世界。

OK然後之所以會有二代就是少女回到原本的世界後發現全部的人都已經不記得她,結果遇到一隻會講話的貓說:「你應該也察覺到了吧,這個世界失去了色彩(正色)」,這個不可解現象跟剪影世界很有關係,少女又剛好是握有特殊力量的適格者,所以貓咪又來拖她 下海 囉(到底有多衰!!!)BTW因為少女的能力在上次離開剪影世界時就已經消失,所以請各位大大重新練等XDDDD

大概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好我們進入遊戲介紹ㄅ

圖2.jpg

進入遊戲之後第一件事,這次居然有主題曲啦!!!
我們先看底下按鍵
點左邊的獎盃,手機有連網路的話,幫自己取個名字就能登陸排行榜
可以看自己在全球玩家的排名(記得初代好像沒有這個功能)
右邊menu鍵裡的ストーリー可以重看劇情

※遊戲基本上在沒有網路的狀況下還是能遊玩,只是有網路就會多排名的功能
點擊螢幕後,它會出現兩種模式請玩家選擇
第一種「ノーマルモード」是普通模式
第二種「チャレンジモード」是挑戰模式
挑戰模式需要10個「シルエットポイント」(剪影點數)才能開啟,遊戲說明是說在遊玩的過程中能入手,問題是我現在連一個都沒有,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挑戰模式在幹嘛QQ
點第一個「ノーマルモード」進入遊戲~

圖3.png

主要玩法其實跟前代相同,就是一直點點點
我偷懶用一下上一篇的介紹可以嗎~圖真的很難截阿

圖4.png

玩法:點擊螢幕跳躍
1. 角色跳躍裝彈匣(子彈不夠會無法開槍)
1. 二代的M9手槍沒有彈數限制,已經刪除裝彈匣玩法
2. 角色跳躍到對面的地,繼續往前跑(跑步同時金幣也會增加)
3. 角色跳躍攻擊怪物(與怪物於同一個水平線)
4. 角色跳躍躲避怪物的攻擊
5. 角色跳躍拿額外的金幣升級
6. 有愛心出現時,角色跳躍領命
7. 隨著關卡不同會出現不同武器(有彈數限制),角色跳躍切換武器,彈數用盡後自動切換回M9手槍
8. 新增暫停按鍵


關於二代新增的特色:武器種類增加、少女型態改變、世界觀更豐富、配件系統、存檔點

武器種類增加

主要分成三種,手槍、突擊步槍、火箭炮
每一大類底下各有三種,各分類的第一種武器會隨關卡配給
開啟進階武器的條件不明
最基本的就是M9、AK-47、RPG-7,其中只有M9彈數無限,AK-47跟RPG-7都有限制,要升級子彈數量需要花費遊戲幣。

少女型態改變

隨著關卡的不同,少女型態也會隨之改變,操作方式相同,關卡開始前會有圖片簡單解說。PV中有長出翅膀的,我目前有玩到人魚。

世界觀更豐富

怪物種類與背景更有一致性。
一半也是配合劇情需要,背景全部變成彩色,少女與怪物仍維持黑白剪影。

圖5.JPG.jpg

配件系統(與升級系統)

關卡BOSS有機會掉落寶箱,有機率出現不同配件可以幫少女裝備。
類似附有加乘效果的紙娃娃系統。
為裝備升級需要 「シルエットポイント」(剪影點數),入手方式不明。
(網友補充可由觀看影片獲得)
(遊戲說遊玩過程能入手,我一個都沒拿過)

圖6.JPG.jpg

升級系統是一代就有的,只是因為它和配件系統被放在同一個地方,所以一起講
玩家在用完愛心(生命值)而game over後,畫面如上圖示
點選槍與箭頭的圖案(黃色圈圈),進入升級頁面
升級頁面的中文翻譯附在下圖,點選右上角的「weapon←→item」進入配件系統

圖7.JPG.jpg

存檔點

最後一個就是存檔點了,在打完人魚關卡之後就會出現。
存檔點是
帳棚,之後每次game over就不會像一代一樣要從最開始重跑了。
(但我也是因為這樣所以來不及截前面關卡的圖)

圖8.png


總評

我原本以為我這篇會打得很快,
萬萬沒想到我的廢話可以那麼多

【シルエット少女2】與一代相比有著非常顯著的進步
尤其是它加了暫停鍵存檔點,沒有這兩樣功能真的是一代最可惜的地方
(沒有暫停鍵我在一代文裡有小抱怨,二代出現暫停鍵只能給它一百ㄍ讚
存檔點也解決了在一代玩家在遊玩時,每次都必須從最初來過的煩躁感

更不用說新增的系統
不管是更一致的世界觀、玩家型態的切換、武器種類的增加、配件系統
都改善了手機小遊戲的遊玩模式重複、容易令玩家喪失耐心的問題
讓剪影少女2的
耐玩性大大提高

背景改成彩色之後整體變得更豐富、卻又不會艷麗到搶走剪影本身的簡約感
然後水手服少女結合武裝還是一樣合我的胃口(噓)

個人是喜歡二代大於一代~(容易亂倒的傢伙

推薦
喜歡剪影;水手服少女拿手槍、步槍、火箭筒;喜歡射擊遊戲、Google離線恐龍跑步小遊戲;非常喜愛【シルエット少女】一代的玩家們


好的,這次的文章就到這邊結束惹
我真的發文的間隔越來越長(掩面)

有什麼對文章的建議,或是對遊戲的討論都歡迎在底下留言喔
下次見囉,大家掰百

 

arrow
arrow

    安ㄉ五次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