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的怠惰期有點長shirue1.jpg
但還是要努力維持一週一文章
這次要介紹的是
爽快的射擊遊戲(而且才剛出沒多久熱騰騰)

シルエット少女  剪影少女
下載請點
d0b63cded3ef9216b984aca66664c867.gif
shirue2.JPG

超シンプル!ガールズ 銃アクションゲーム
:超簡單!女孩的槍彈動作遊戲

這個遊戲的操作認真簡單,從頭到尾都只要tap就好了
只是對眼手不協調的人 就是我 而言不太友善XD
過完Boss後會自動繼續劇情

順帶一提,遊戲中的語言應該是隨玩家手機選擇的語言介面更改
玩家的手機介面若是中文,遊戲會是英文
                        若是日文,遊戲會是日文
所以看不懂日文的人也不用緊張
第一,遊戲在你的手機上可能是英文
第二,英日文都看不懂,不看劇情純玩遊戲,其實也沒什麼差

故事我沒很認真看(謝罪)
遵循我腦中殘存的記憶
應該是一名女高校生不知道為什麼到了一個奇怪的剪影世界
然後出現一個未知人物X
交給少女一把M9手槍要她打怪拯救這個世界
少女當然就 莫名其妙接受了這個使命,但還是很傲嬌的一直說想回原本的世界 (幾乎每個跌入異次元的主角不都是這樣)之類的
目前看起來就是這樣王道的劇情


(我為了截遊戲的圖,又多死了好幾次= =)
每次遊戲都是
從最初的關卡開始
會顯示 「__回目の初日が始まる」
在起點的地方也會有個很像墓碑的東西告訴你死了幾次

shirue3.jpg

我其實覺得這個設計蠻煩的XD
因為對我來說我過一關有時候都是運氣過
不小心死了又要全部重來,為什麼沒有存檔點!!!
剛剛也看到Google Play底下有人抱怨沒有意義的話幹嘛弄個碑不停提醒大家是第幾次重玩,看得我整個心有戚戚焉

但這個設計應該是和劇情有關係的
後面劇情也會有提到
無奈我不知道要何年何日才能解開這個謎團
我已經死了80次了才過第三關Boss而已 ^_^
更新 我目前死了110次終於看見第四關Boss)

遊戲其實就有點類似跑跑薑餅人
只是它除了讓角色跳躍以外沒有其他玩法

玩法非常簡單,就是點擊螢幕跳躍
1. 角色跳躍裝彈匣(子彈不夠會無法開槍)
2. 角色跳躍到對面的地,繼續往前跑(跑步同時金幣也會增加)
3. 角色跳躍躲避怪物的攻擊
4. 角色跳躍拿額外的金幣升級
5. 有愛心出現時,角色跳躍領命

shirue4.png

被怪物的招式擊中或沒有成功跳到對面都扣一顆愛心
扣完就Game Over

Game Over後,進入結算成績的畫面
在灰色框框裡看到女孩剪影,如果她的對話框裡是愛心圖案
下一場遊戲裡就有機會出現體力補給

shirue5.jpg

點擊灰色框框底下的 「槍」 圖示
進入後,會有六種種類的升級
分別是:
1. 槍的攻擊力上升
2. 槍的連射速度上升
3. 子彈的攻擊時間延長
4. 可以在空中跳得更高
5. 提升生命值上限(不然吃再多愛心也沒用)
6. 體力回復道具(愛心)出現的機率提升

最便宜的是攻擊力提升
跳躍跟提升生命值上限都蠻貴的
基本上攻擊力高,很多怪都可以直接秒殺直衝後面
畢竟每次遊戲都是從第一關重新開始
升攻擊力往後硬輾也不是不可以

但還是比較推薦先升一些攻擊力之後,
就升最貴的那兩個至少到LV3

第一、很容易死的人不提高生命值上限,出現再多愛心還是永遠只有一兩條命
第二、跳得越高越好躲各種攻擊
(本人就是捨本逐末,只提高攻擊力還是狂死的例子)


總評

也是不用寫什麼無雷
因為我根本還無法進入故事的中心XD

它是個打發(長)時間用的好遊戲
但因為沒有暫停鍵的關係
如果不是真的很閒的時候,還是不要玩它比較好
不然突然被別人打斷而死,反而會玩得一肚子火無從發洩

我個人其實不是很擅長動作遊戲
(看我華麗的死亡次數就知道了,死110次進第四關)
平常比較喜歡玩 跑 病嬌 劇情就好、不考驗眼手協調的類型

會被【シルエット少女】吸引
主要是喜歡它顏色、圖案簡單,卻仍有一些變化的風格
也不是說華麗美術的遊戲不好,白貓跟デレステ我都很愛
只是當遊戲是「打發時間的小遊戲」時
少量色彩、簡約的設計,相較於繽紛、複雜、寫實等
會讓人有更能有 「放鬆打遊戲的休閒感

呃還有我覺得水手服少女拿槍有戳中我的點(默)
shirue6.png

而且這款遊戲
在每個關卡的背景、剪影都有些微不同
非常推薦喜歡這種藝術的朋友們

然後這次沒有推薦度
對我來說爽度雖然還蠻充足的
但因為我實在不太玩這類遊戲,怕星號出來太偏頗XD

推薦
喜歡剪影、水手服少女開槍、射擊遊戲、Google離線恐龍跑步小遊戲的人
都可以下載來玩玩看


題外話,想介紹一下我喜歡上剪影的契機
是一部 法國3D動畫電影《枕邊故事》

總之,是在某個大賣場DVD特賣的時候買的
由於本人就是比較幼稚一點,對童話故事什麼的毫無抵抗力
又覺得封面美的很特別,就隨手買回家了

shirue7.jpg

裡面有六個故事,都是以剪影為主
背景會搭配一些乾淨的色彩
顏色雖然不多,卻仍能創造出非常華麗的畫面
真的是另外一種美的境界!!!

同樣這種類型的影片還有《王子與公主》
國中的時候好像看過,但記憶不深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找來看看


好的,這次的文章就到這邊結束了
最近實在是有點忙,各種身體有毛病跟發懶,心情都像在下雨
希望之後可以把 「臨場感十足!(下)」 剩下的兩篇文快生出來
(我已經有在開始截圖了)

 

有什麼對文章的建議,或是對遊戲的討論都歡迎在底下留言喔

下次見囉,大家掰百
 

arrow
arrow

    安ㄉ五次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