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介紹的三個遊戲,除了名稱不一樣以外
玩法和風格一模一樣(畢竟是相同公司出品)
遊戲時間又短,姑且算是同個系列,索性一起寫惹。

遊戲名稱列表如下(點遊戲名稱可直接進入下載連結)
1. ドレ?ドコ?
2. ナゼ?ナニ?
3.【同場加映】SCANDAL〜浮気の証拠〜

圖1.jpg

簡單來說,它們是一款需要靠著玩家的觀察力、直覺、和推理能力,在一張平面畫像中,針對遊戲提出的問題,點出答案所在的解謎遊戲。

基本上【ドレ?ドコ?】跟【ナゼ?ナニ?】都是比較偏向刑事案件的主題,像是爆炸犯、殺人案之類的,也會有一些單純要你指出圖中不對勁處的案子。
而【SCANDAL〜浮気の証拠〜】是2/5剛推出的,玩法與前兩作相同,只是主題變成從圖中找出男友出軌的證據,所以放在最後當加映的部分。

那我們就開始囉


1. ドレ?ドコ?  哪一個?在哪裡?
下載請點
d0b63cded3ef9216b984aca66664c867.gif
攻略請走http://outsea.net/?p=822

圖2.JPG

2. ナゼ?ナニ?  為什麼?蝦米?
下載請點
d0b63cded3ef9216b984aca66664c867.gif
攻略請走http://muryougamesmph.com/?p=33343

圖3.JPG

兩個遊戲除了背景顏色不同,遊戲介面完全相同
以下用ドレ?ドコ?的遊戲截圖說明。

兩個遊戲都分別有20個案件,案件裡會再分小題,加起來有80個題目左右;
所以兩個遊戲總共有40個案件,160個小題。

圖4.jpg

遊戲採 「解決完上面的題目,才能繼續往下」 的方式
但答錯不會有懲罰,所以真的不知道答案的話就把圖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全部點點看,總是會成功的XD
不過我上面有附攻略網址,卡關還是查攻略比較快哈哈哈哈哈

玩法很簡單,先看題目清楚題目問什麼(看不懂就查字典順便背單字)
在圖上用紅點,點出你的答案,然後按最下面的【解決する】
我們來看第一個問題當例子

圖5.jpg

圖中看來,男子摩托車擦撞到、導致翻車的東西,
應該是樹幹,因為上面有缺少一塊樹皮。
所以我們在缺少樹皮的那邊點上紅點,然後按下面的【解決する】

圖6.jpg

答對的話會出現【正解】跟解說
答錯的話會出現【不正解】,玩家可以選擇再挑戰、看解答、回列表
但是看解答需要分享到Twitter,就能直接通關

圖7.jpg

圖8.jpg

玩法就是這樣。
我把第一個案件問到的問題打出來,
大家可能比較有個方向遊戲會問什麼類型的問題。
(我在做這張圖的時候太想睡,語意不順的地方有點多,我又懶得重打字QQ)
(大家當參考看看就好)

圖9.jpg


【同場加映】

3. SCANDAL〜浮気の証拠〜  醜聞~出軌的證據~
下載請點
d0b63cded3ef9216b984aca66664c867.gif
攻略請走http://muryougamesmph.com/?p=34544

擷取.JPG

玩法一模一樣,有20個案件,每個案件4小題,總共80小題
只是主題換成 我最愛的
出軌 哈哈哈哈哈

圖10.jpg

每個案件都是不同個性的男友,右上角會有男友照跟一些個人資訊
通常題目會跟這些資訊有關聯
看個例子ㄅ

圖11.jpg


總評

快速說一下,以我個人的 變態 嗜好
喜歡程度當然是:SCANDAL>ドレ?ドコ?=ナゼ?ナニ?
而且我覺得抓出軌證據跟找兇案發生的過程比起來
超簡單的阿哈哈哈哈哈
SCANDAL我通爆快,載下來就直接玩完XDDD

這幾款遊戲的優點
就是玩法還蠻有趣的
其實比較像是考驗玩家直覺力的小問題 都不會太難
不過問題問的順序蠻有推進性的 能讓玩家有慢慢靠近事件真相的感覺

但是當然也有一些缺點
第一個,廣告很多,常常突然跳出來,一按到就直接開網頁了
不過因為這遊戲是免費,所以我也不會覺得太煩什麼的
但非常討厭彈出式廣告的朋友可能就要注意一下
第二個,遊戲時間短,不過小手遊本來就大概是這樣,這也還好

第三個是我覺得比較麻煩的部分
要說是缺點,其實也不太算是缺點
前面也有提到,
這個遊戲與其說是真正的推理,不如說是考驗玩家直覺力的小問題
雖然還是會有推理感,
但很多時候看到解說還是多少會有一點 「腦補、硬ㄠ」 的感覺
(所以有時候找不出答案其實蠻正常)

不過遊戲本來就不是主打本格推理,
如果想要玩CSI那種一分證據說一分話的朋友可能會小失望
但用玩休閒小遊戲的心態來玩的話是還不錯的喔~~~

推薦度  
無聊想打發時間又不想玩養成類型;喜歡玩海龜湯;對自己的直覺很有自信的朋友
喜歡玩找證據抓姦的(還有誰會跟我有一樣的癖好),一定要載Scandal來玩~~~


好的,這次的介紹就先到這裡結束囉
現在拜年雖然好像有點太晚,但還是請大家新的一年多多指教
也謝謝大家進來看我的文章(雖然我發文的間隔時間越來越長QQ)

其實我這篇本來在一個禮拜多前就要發的,結果在準備發的時候發現遊戲突然都從商店消失了
阿不就還好我沒有心死到文章直接刪掉
剛剛查一下發現遊戲又出現了,感動到我差點哭出乃

新的一年,有玩到好玩的小遊戲,還是會持續上來跟大家分享的!

有什麼對文章的建議,或是對遊戲的討論都歡迎在底下留言喔
下次見囉,大家掰百

arrow
arrow

    安ㄉ五次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